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

盲派如何看偏枯之象

盲派如何看偏枯之象
第九節    偏枯之象
所謂偏枯之象是指忌神太旺、用神太弱,或用神被制、忌神逢生,從又從不了,再加上大運又不相照,反而雪上加霜,凡遇到這樣的八字,不是病傷、殘疾、夭折之命,就是犯牢獄之人。如果你碰到這樣的八字,你照象直讀,包你一讀一個準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劫財 劫財 日干 正印
例一,男命: 辛丑 辛丑 庚子 己卯
此命的姐姐付女士聽人介紹我會算命,就請我看看她弟弟的八字,我排出八字命盤一看,到抽一口涼氣,此命日干庚金旺相,本喜坐下子水泄秀,但子丑合絆,用神子水被制,不能發揮正常作用,全賴時支卯木耗旺身、疏土為用,這個卯木可是個寶貝,是萬萬傷不得的。大運戊戌,土旺生金,卯戌合絆,用神卯木被制為忌,再加上全局寒極,最怕未戌燥土來侵,立見大凶,流年壬申、癸酉,申卯暗合、酉金沖卯,用神卯木完全被制,我當時根據此偏枯之象,直斷她弟弟92、93年大凶,不死也得脫層皮,我話音剛落,付女士的眼淚就刷的一下流出來了,十分悲痛的告訴我她弟弟於1993年9月7日翻車死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傷官 比肩 日干 正官
例二,女命: 己巳 丙寅 丙午 癸巳
此命八字木火旺極,只有順其木火之勢而從旺,但時干癸水破格無制化,只要流年有一丁點根氣就會與原局木火相戰,癸水官星主災,我根據此偏枯之象結合歲運直斷此小女孩1992壬申、1996丙子、1997丁丑年有病傷之災,否則家人就有難。該女士感嘆的說:你說的完全對,看來我外甥女是受傷的命,她1992年不慎坐入火盆,將屁股燒傷。1996年我妹妹與妹夫打架,
妹夫把我妹妹的鼻梁打斷了;1997年她又從摩托車上摔下來,將手頸部摔成骨折。你們看92年壬申,壬水坐申金長生幫癸水,忌神逢生助大凶,天干壬丙沖、地支申寅沖,地支巳申寅三刑,用神寅木、巳火、日干丙火被制為凶,自然應災;96年丙子,大運丁卯,走用神大運本吉,但子水沖午、陽刃逢沖主傷,子卯相刑也主傷,癸水見子水根不從火,與旺火相戰必凶;97年丁丑,大運丁卯,丑晦午火,丑午害,用神午火被制,癸水見丑根不從,又癸丁相沖,也是有災之年。這時有的同學會問93、95年為金水之年,為什麼不見災呢?這個問的好,93年癸酉,巳酉半合不化,癸水無根力弱,干支無沖戰、相刑,故沒有大凶的之象;95年乙亥干透乙木化亥水,地支亥卯半合化木、寅亥六合化木,亥水不沖巳火,反而轉化成用神,故95年也不應災。其實,到底有沒有災,還得看歲運命生剋制化實際情況而定,不能一見到水就說大凶,要細看這些水有沒有力、被制化了沒有,只有真正掌握了“生克大法”,讀八字才能讀的準、讀的細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正印 偏財 日干 正財
例三,男命: 己亥 甲戌 庚辰 乙酉
此命照象直讀他1989年已巳有官非牢獄之災,但92年壬申以後卻時來運轉,開始發跡,一直到今年財運亨通。他說:看來人還是命啦,您說的太對了,我89年因走私被判刑一年半,91年出來後也沒有找到什麼好的路子,92年我靠販魚起家,又在93年開酒店,直到現在生意很好!此命日干庚金太旺,全賴甲木、亥水耗身,但甲木被己土合絆,亥水被己土蓋頭,又被戌土剋制,用神受傷,如果流年再遇沖克,必定大凶,流年己巳,己巳與年柱己亥天比地沖,用神亥水受傷、天干兩己爭合甲木用神,再加上流年與命局明現亥人見戌、辰人見巳,為天羅地網俱全,這是牢獄之災的標志,所以照象直讀命主該年有官非牢獄之災。92年以後一片水木之年生助用神亥甲,自然發達了。像這樣八字,如果走好運往往天財橫發,一旦遇到凶運就會大禍臨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